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Dominique Ansel首度进驻香港开设饼店

10 Jan, 2020

荣获世界 50 大最佳餐厅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s) 中「全球最佳甜点主厨」(The World’s Best Pastry Chef),并获美国《Food & Wine》杂誌誉为「餐饮界梵高」的名厨 Dominique Ansel于海港城开设香港首间饼店「当文历饼店 by Dominique Ansel」,开店数日已吸引世界各地的慕名而来,大排长笼。

新店的中文名字「当文历饼店」取自「Dominique」的广东话译音,既代表着主厨 Dominique 本人,亦显示了香港店是一个全新定位的品牌,致力将本地饮食文化融入甜点的创作之中,为粉丝带来一系列香港限定的全新包点、糕饼及每日新鲜即製的特色产品,给予客人耳目一新的体验。

香港限定创意甜品及新鲜即造 特色甜点都富有香港特色,Dominique从香港本地传统及特色经典食物中取得创作灵感,全新设计的甜点包括童年回忆「纸包柠檬茶 – 伯爵茶佛手柑蛋糕」、茶餐厅招牌「菠萝包 – 椰子热情果蛋糕」、「火腿通 – 芝士蛋糕」及「黑白淡奶 – 海盐焦糖牛奶布甸」等。

菠萝包 – 椰子热情果蛋糕
纸包柠檬茶 – 伯爵茶佛手柑蛋糕
火腿通 - 芝士蛋糕

新鲜即造特色美食即一系列即叫即製的甜品,只需数分钟预备,便可为客人新鲜奉上,包括即席烧製至焦糖化的「鱼蛋 – 炸红豆雪糕糯米糍」、Dominique招牌曲奇特饮的最新版本「港式奶茶曲奇杯」及经典创作「棉花糖热朱古力」。

鱼蛋 – 炸红豆雪糕糯米糍
港式奶茶曲奇杯

「甜品是一种情感,唤醒我们的回忆及人生中的难忘时刻,不论在餐桌与挚爱共聚、与家人下厨为乐、或庆祝值得纪念的日子。」

 当文历饼店更供应以蛋为主题的特色咸食,包括吉列滑蛋三文治炒滑蛋萝蔔糕英式鬆饼法式芝士梳乎厘奄列,创意十足亦滋味十分。

吉列滑蛋三文治
炒滑蛋萝蔔糕英式鬆饼
法式芝士梳乎厘奄列

品牌的经典法式甜酥麵包亦会天天出炉,为顾客源源送上新鲜麵包。由酥化无比的牛角包,至招牌之作 DKA (Dominique’s Kouign Amann),一系列的法式甜酥麵包均是每日新鲜焗製。作为 Dominique Ansel 在全球各分店的必备出品,这些传统手作麵包完美示范层叠技巧 (即是将麵糰与牛油重複摺叠,达至鬆化层次的过程),展现了饼师经年累月的手艺。

DKA (Dominique’s Kouign Amann)
麻糬花生甜酥

没有大厨 Dominique最为人熟知Cronut®,但有一系列的香港限定独家创作,Dominique表示:「当文历饼店代表着我们对香港的一份喜爱。作为一个厨师,我的信念是我们不能只在複製,相反,应该为了客人去做一些独特的创作。」,希望客人品嚐当文历饼店製作的甜点,除一试难忘之馀,亦能够唤起童年回忆,或体会到香港的特别之处。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