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尝

珍珠奶茶始祖「翰林茶館」攻港 登陸海港城

16 Oct, 2018

近年台式茶饮风潮席卷香港,各式各样的台式茶饮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而台湾元祖级珍珠奶茶店「翰林茶馆」近日登陆海港城。已有32年历史的「翰林」并非一般茶饮店,店内除了招牌茶饮,更有一系列以茶入馔的美食,誓要颠覆香港人对茶的概念。

黑白珍珠熊猫奶茶

翰林茶馆既是珍珠奶茶的始祖,亦是黑白珍奶的原创者,主打的黑白珍珠熊猫奶茶当然必试,茶韵悠长的红茶底醇厚浓滑,晶莹剔透的白珍珠,颗粒较小,但不失咬口;黑糖珍珠则大大粒,口感烟韧,味道香甜。

国宴珍珠奶茶

翰林国宴珍奶在2017和2018年均被台湾政府选为在招待世界各国外宾的指定珍珠奶茶,国宴珍珠奶茶原材料乃创办人亲赴高海拔山区茶园,从原本就产量稀少的优质茶叶中,再挑出质量最好的特色茶叶做成。此茶特别强调「极浓郁」的茶味与奶味,以双倍浓度的一级红茶,加上两种不同的奶混合而成,搭配嚼口十足的黑糖珍珠,整体风味口感都非常饱满。由于制作过程较一般珍奶繁琐,所以每天只能限量供应。

草莓冷泡红茶

冷泡茶制作看似简单,但其实非常讲究时间和水温精准的控制,稍一不慎则会令茶叶走味。至于香港限定则有草莓冷泡红茶,味道甘甜,毫不苦涩,透甜草莓香气更令人回味无穷。

铁观音茶面
普洱茶叶蛋

翰林茶馆特别的不单止是上等的茶饮,茶饮店内设用餐区域,餐牌内有多款台式美食。一系列以茶入馔的菜式,例如铁观音茶面,采用日本古茶面技术,以茶入面,用炭烧铁观音融入面条,每一啖弹牙面条,都带着铁观音的清香,更有点焦糖余韵,再配上不同的食材,例如红烧牛腩、客家咸猪肉等,令整个茶面的质感再提升至另一个层次。

另一推介普洱茶叶蛋,更是以云南普洱茶卤制三天三夜而成,破壳而出的茶香加上土鸡蛋的蛋香,触动味蕾。

翰林坚持:一不用茶粉;二不用来路不明的杂牌茶。其招牌文人茶共有五款,全部皆出产自台湾,从茶叶还在树梢时就开始把关,翰林茶饮自始至终都坚持最高质量的茶叶,致力将台湾好茶推广至全世界,其甘醇细致的茶韵就是质量的最佳证明。

到此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