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身份神秘,经常带着面具和在晚间出没的法国街头艺术家Invader,从70、80年代电子游戏像素图获得灵感,以饶富趣味的作品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深信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到博物馆和艺廊欣赏艺术,因此在街头与众分享他的创作,以瓷砖砌出别出心裁的作品,让艺术融入社区。他的作品至今已遍布全球33个国家,合共超过65个城市。

Invader更展开一连串「侵略」城市空间大行动,不断扩大他的马赛克版图 。这位40代艺术家自2001年以来第三次入侵香港,在32件惊喜新作中,有18件于海港城留下足迹,当中包括面向维港的蓝色Space Invader 食鬼图案,还有美人鱼、 emojis及船锚等,设计概念与海港城的地理位置及特质互相呼应。

虽然Invader的作品价值连城,但大家现在有机会将它据为己有! Invader与海港城合作推出纪念品,这也是Invader首次与商场合作。他以在海港城的其中一件新作「船锚」马赛克图案为主题设计限量版雨伞,雨伞绑带上更印有海港城对Invader「入侵」的回应:「Dear Invader, your artworks are safe with us . Harbour City」,以表示海港城一贯支持及推广艺术的宗旨。

1/2

寻找Invader在香港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