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Affordable Art Like」— 小克二次油畫展

27 Dec, 2018

「海港城 • 美術館」將於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1月6日舉辦「Affordable Art Like」— 小克二次油畫展,展出有「聾貓爸爸」之稱的本地著名藝術插畫家小克一系列以「何謂藝術」為創作主題的「二次創作」油畫作品。

眼見近年在港舉辦的「Art Basel」及「Affordable Art Fair」等現代藝術買賣展覽的興起,令小克對於「何謂藝術」這議題作出深刻的反思。是以,小克決定跟所有藝術愛好者來一場集體遊戲,並將其一向擅長的惡搞百厭風格,搬字過紙到純藝術界,舉辦一次「Affordable Art Like」微型畫展,務求跟所有藝術愛好者一起尋找答案。

是次展覽,小克會先親往深圳「大芬油畫村」,自掏腰包購下一批他認為最工廠式、最欠個人風格、俗稱最「呃遊客」的油畫 ― 就是藝評家口中最「Cliché」、或是法國哲學家羅蘭巴特筆下最「Kitsch」的「偽術商品」― 例如「香港夜景加帆船」之類的「風景畫」,遂為每幅作品親筆加上「維港巨星」或「聾貓」等漫畫連載中的角色,最後變成一幅又一幅「二次創作」,實驗一下會否叫這批畫作的藝術價值有所提升,還是降低。

另外,小克同時展出其過往漫畫專欄《偽科學鑑證》內的漫畫原稿。務求新作舊作、一次及二次創作大集合,跟大家面向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海港,一起回首與前瞻,並看看可以「Art」到幾多Like。

「Affordable Art Like」— 小克二次油畫展

日期: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1月6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

地點:「海港城 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