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美食品嚐

Dominique Ansel首度進駐香港開設餅店

10 Jan, 2020

榮獲世界 50 大最佳餐廳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awards) 中「全球最佳甜點主廚」(The World’s Best Pastry Chef),並獲美國《Food & Wine》雜誌譽為「餐飲界梵高」的名廚 Dominique Ansel於海港城開設香港首間餅店「當文歷餅店 by Dominique Ansel」,開店數日已吸引世界各地的慕名而來,大排長籠。

新店的中文名字「當文歷餅店」取自「Dominique」的廣東話譯音,既代表着主廚 Dominique 本人,亦顯示了香港店是一個全新定位的品牌,致力將本地飲食文化融入甜點的創作之中,為粉絲帶來一系列香港限定的全新包點、糕餅及每日新鮮即製的特色產品,給予客人耳目一新的體驗。

香港限定創意甜品及新鮮即造 特色甜點都富有香港特色,Dominique從香港本地傳統及特色經典食物中取得創作靈感,全新設計的甜點包括童年回憶「紙包檸檬茶 – 伯爵茶佛手柑蛋糕」、茶餐廳招牌「菠蘿包 – 椰子熱情果蛋糕」、「火腿通 – 芝士蛋糕」及「黑白淡奶 – 海鹽焦糖牛奶布甸」等。

菠蘿包 – 椰子熱情果蛋糕
紙包檸檬茶 – 伯爵茶佛手柑蛋糕
火腿通 - 芝士蛋糕

新鮮即造特色美食即一系列即叫即製的甜品,只需數分鐘預備,便可為客人新鮮奉上,包括即席燒製至焦糖化的「魚蛋 – 炸紅豆雪糕糯米糍」、Dominique招牌曲奇特飲的最新版本「港式奶茶曲奇杯」及經典創作「棉花糖熱朱古力」。

魚蛋 – 炸紅豆雪糕糯米糍
港式奶茶曲奇杯

 「甜品是一種情感,喚醒我們的回憶及人生中的難忘時刻,不論在餐桌與摯愛共聚、與家人下廚為樂、或慶祝值得紀念的日子。」

 當文歷餅店更供應以蛋為主題的特色鹹食,包括吉列滑蛋三文治、炒滑蛋蘿蔔糕英式鬆餅法式芝士梳乎厘奄列,創意十足亦滋味十分。

吉列滑蛋三文治
炒滑蛋蘿蔔糕英式鬆餅
法式芝士梳乎厘奄列

品牌的經典法式甜酥麵包亦會天天出爐,為顧客源源送上新鮮麵包。由酥化無比的牛角包,至招牌之作 DKA (Dominique’s Kouign Amann),一系列的法式甜酥麵包均是每日新鮮焗製。作為 Dominique Ansel 在全球各分店的必備出品,這些傳統手作麵包完美示範層疊技巧 (即是將麵糰與牛油重複摺疊,達至鬆化層次的過程),展現了餅師經年累月的手藝。

DKA (Dominique’s Kouign Amann)
麻糬花生甜酥

沒有大廚 Dominique最為人熟知Cronut®,但有一系列的香港限定獨家創作,Dominique表示:「當文歷餅店代表着我們對香港的一份喜愛。作為一個廚師,我的信念是我們不能只在複製,相反,應該為了客人去做一些獨特的創作。」,希望客人品嚐當文歷餅店製作的甜點,除一試難忘之餘,亦能夠喚起童年回憶,或體會到香港的特別之處。

到此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