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返回
藝術文化

海港城‧美術館呈獻 「點滴是生命」【“Perspire to Inspire” – 方力申香港環島泳慈善藝術展覽】

06 Dec, 2019

海港城‧美術館於12月6日至12日期間,邀得「點滴是生命」舉行【“Perspire to Inspire” – 方力申香港環島泳慈善藝術展覽】,分享「方力申香港環島泳45 公里慈善挑戰」的點滴。挑戰不單掀起全城熱話,更為「點滴是生命」籌得近港幣1000萬的善款,為更多偏遠山區提供潔淨食水。方力申冀望能夠以生命影響生命,為別人帶來正面訊息。

現場公開展出由13位國際及本地的藝術家慷慨捐出的15件藝術品作慈善用途,部份作品特別為方力申的「香港環島泳」度身創作,或從已有的作品中挑選與「環島泳」主題相關的作品,透過藝術的方式呈現其堅毅、決心、拚博的精神。

13位藝術家包括Antonio Tadrissi、b.wing、Dino Tomic、黃綺琪(Eilish Wong)、Francesco Lietti、奇美(Leung Keimei)、朱麗晴(Liane Chu)、Paul Lung、任哲(Ren Zhe)、鄭丹珊(Sam Cheng)、李楚洳(Samantha Li)、小克(Siu Hak)、楊明義(Yang Ming Yi)等。

除藝術品外,是次展覽設有回顧系列,與參觀者分享「方力申香港環島泳 45 公里慈善挑戰」的精選活動相片及剪輯影片,讓大家回味當日精彩難忘的時刻。同場亦展出相關精品作慈善用途,包括為活動特製的打氣包、泳帽,及名信片等。

現場更設有虛擬實境體驗,由方力申及歐鎧淳帶領參觀者走進柬埔寨的山區嘗試拿水及興建水泵;同時展示探訪期間,所抽取的未經過濾的食水及居民使用過的水桶,連同模擬濾水器及水泵,讓市民可以了解當地的水源衛生情況和供水設備,探索當地居民的生活狀況,從而喚起更多人對「點滴是生命」慈善工作的關注。

本地著名藝術插畫家 小克 《方力申游我又游!》
本地年青插畫家 奇美 《風高浪急的感動》
多倫多建築師暨 Dust of Gods 品牌創辦人及設計師 Antonio Tadrissi 《Dust of God》男裝牛仔外套

「點滴是生命」【“Perspire to Inspire” – 方力申香港環島泳慈善藝術展覽】

日期:                 2019 年 12 月 6 日至 12 日

時間:                 上午 11 時至晚上 10 時

地址:                 「海港城‧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