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西京燒名店京都一の傳自登陸香港以來,一直打著正宗京懷石的旗號,滿足一班嘴刁的香港老饕。踏入冬天,在京都本店有10年工作經驗的米芝蓮一星大廚山岸先生更特別設計了一個冬日限定餐單,秉承京料理不時不食的精神,並融入嶄新元素,為傳統京料理注入新鮮感。

山岸風小船壽司

限定餐單的選擇繁多,當中山岸風小船壽司更是山岸先生主理名店「富小路山岸二条」的熱門菜式,顧客可以從18種配料中製作自己心愛的壽司配搭。鹿兒島吉列和牛山椒醬選用西冷部分,以低溫慢煮的方法做出獨特口感,配以山椒醬油更加美味。鮑魚海膽燒則以高湯將鮑魚慢煮半小時,然後鋪上海膽再略為炙燒,帶來雙重鮮味。

鹿兒島吉列和牛山椒醬
鮑魚海膽燒

冬天是品嚐鍋物的好時機,因此山岸先生亦設計了黃金出汁鹿兒島涮涮鍋,備有牛肉鍋鮮魚鍋兩款選擇。秘製湯底加入了黃金比例的高湯,吃完鍋料後,湯底盡吸食材精華,最後便可以加入海膽和白飯並煮成雜炊,為一頓晚餐劃上完美句號。

黃金出汁鹿兒島和牛涮涮鍋
到此品嚐